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2022年河南“最美职工”揭晓

日期:2023-05-15 来源:大象新闻

          5月15日,2022年河南“最美职工”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开展了选树宣传河南“最美职工”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组织审核、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推选出陈虎、吴艳新、高帅旗、宋慧、王丛苗、李玉斌、王文珂、杨志刚、赵树玲等9名个人和营盘山隧道攻坚团1个集体。

他们中有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平凡岗位磨砺非凡技艺的技术能手;有扎根沃土,心系三农,牢牢端稳“中国饭碗”的农技专家;有风餐露宿、潜心研究,“绘就”最早中国的考古技师;有耐得住寂寞、吃得住清苦,三代人接续守护英雄桥的桥梁工人;有乐观坚韧、倔强求知,以知识改变命运的外卖小哥;有热心公益、心怀大爱,用一已之力影响带动一群人的货车司机……他们以初心致匠心,用平凡铸不凡,书写着新时代职工最美的奋斗姿态,是当之无愧的平凡英雄。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寻着“榜样足迹”,一路“追光前行”,让平凡之美、劳动之美、时代之美成为更多人生命中的荣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