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4-07 来源:

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一行莅临我院,就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三农”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在永和试验示范基地的连栋玻璃温室,看到水培西红柿、水培西瓜甜瓜等新品种蔬菜瓜果整齐有序地长在一排排“水床”中,黄明海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认真询问试验项目进展情况,对科研人员长期扎根一线进行生产试验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们不断突破技术难题,争做科技兴农的引领者。

 

 


在科技成果展示厅,黄明海一边参观,一边听取院长陈红旗关于我院农作物育种、高产高效栽培、科技成果转化、绿色生产技术推广和人才队伍培养等工作情况汇报。当听到我院豫谷18科研成果喜获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介绍时,黄明海给予高度评价,勉励科研人员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在关键核心领域攻坚克难,全面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力争在品种选育和技术推广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黄明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加强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成果推广转化应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及示范推广,持续开展人才下沉和科技帮扶,引导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