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河南安阳:小麦技术培训会“搬”到地头

日期:2023-03-2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农业专家为农户讲解小麦种植知识(姚庆云 摄)

几位省、市农科院专家向大家普及了小麦种植知识,带来了生产一线需要的实用技术和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易理解、易掌握、易推行。”3月9日,参加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专项培训会后,滑县小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温肖伟意犹未尽。

3月8日,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和安阳市农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专项技术培训会在滑县召开。

据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值小麦返青期,为加强小麦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引领,解决春季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水平,提升农业技能,推动安阳市小麦产业提质增效,市农科院第四党支部小麦专家团队在滑县开展“四敢”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开展技术培训。滑县农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河南六丁夫种业有限公司、滑县瑞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70余名小麦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这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做到“案头连接地头、实用接地气”。省内知名农业专家、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所研究员方保停、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副研究员郭瑞就河南省小麦产业发展现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针对豫北市场需求和小麦发展方向,从小麦品种选择、优质小麦栽培技术、小麦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内容,为种植户做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培训结束后,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申为民、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杨春玲、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魏凤梅带领省专家、与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把脉问诊。杨春玲针对当前苗情长势情况进行现状技术咨询和指导,重点针对春季麦田管理的注意事项、安阳市区常见的病虫害识别及防治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增强了大家对小麦春季管理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通讯员 姚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