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河南省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科普服务广场揭牌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2-09-21 来源:小央观豫

9月20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安阳市农业科学院承担的河南省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科普服务广场揭牌启动仪式在林州市原康镇重兴店村举行。

该项目主要针对农村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农民科技掌握不够、乡村振兴任务艰巨、个别脱贫户甚至还存在返贫风险等问题,组建科普服务团队,深入村户,提供技术服务,着力从项目选择、品种引进、技术宣传、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科普服务,努力实现产业选择科学对路、技术推广扩面见效,农民收入逐年增加,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该项目实施以来,在重兴店村累计开展技术服务近 30次,培训人员700人次,免费引进优良谷子、油葵等新品,免费提供优良黑猪品种。

为了促使该项目进一步发挥作用,更好地宣传富民政策、开展技术服务搭建一个开放平台,决定设立科普服务广场,设立明显标识、科普政策、农业技术宣传版面,今后将每季度在广场举行科普宣讲和技术服务。

启动仪式上,安阳市科协副主席张海山介绍了全市科普日活动安排,对市农科院开展科普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科普服务广场平台,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技术服务。市农科院副院长杜瑞民、申为民分别介绍了安阳市农科院开展技术服务的整体安排、具体科研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动员专家技术人员开展定期科普服务提出具体承诺。

仪式上,邀请畜牧兽医专家安阳工学院教授王双山博士就养殖技术问题进行了讲座。

今天的活动务实有效,王教授就养殖业存在的疾病解决讲座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养殖户李建国激动地说。

重兴店村支书石中玉在会上代表村支两委对科普服务广场揭幕表示感谢,通过此次项目,我们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了科技的重要性,努力尝试改变传统种养殖模式,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大大降低了畜禽的发病率,提高了饲料利用率,减少了饲料浪费,为养殖户节约费用6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