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飘扬】第一书记的“红色堤坝”(一)——安阳市农业科学院驻林州市原康镇重兴店村第一书记张志民

日期:2021-07-22 来源:

7月21日,连续几日的大雨,导致重兴店水库水位暴涨,并于昨日开始从泄洪道泄洪。水库泄洪加上其它山沟流下来的水汇聚到重兴店村,河沟路面水流湍急,水浪翻滚。          

上午9点,刚从水库巡查回来,就接到镇领导转接119的救援电话,有三位从鹤壁回山西陵川老家的人被困在河重公路中间,据他们后来叙述,已经在车里被困一天一夜了,没吃没喝,面临生命危险。

我和包村领导申镇长、郝区长及重兴店村支部书记石中玉、村委连建忠、靳卫芳听到命令后,立即行动,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在申合伏镇长的指挥下,第一书记张志民、保区干部郝保伏及驻村两委干部毫不犹豫,跳进冰冷刺骨、水流湍急的河流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急救援,顺利把三位被困人员救上来了。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又接到村民报告,有两位村民因担心猪场被淹,从林州市返回重兴店途中被困。接到报告后,我们一班人,有重新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救援。由于这两位村民均已经超过60多岁了,年老体弱,给救援带来了更大的难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也成功解救,并妥善安置。

因为重兴店村已经和外界断了交通,原来准备的一些物质几乎已经消耗殆尽,我们的饮食也已经面临很大的困难。在和申镇长、石书记紧急磋商后,一直决定把四位被困人员(其中有一位已经在村委会居住两天了)送到山西鹅屋农家乐里进行安置,并和马连平(山西鹅屋的一个行政村)书记进行了交接。在送行途中,我们亮名了共产党员身份,被困人员对我们的及时救援表达了充分的感谢。

回到重兴店村委会已经1点多了,人困马乏。但我们为搭救出5名被困人员而万分兴奋。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我们应做的贡献,也为共产党员这个耀眼的名字增添了一份光亮。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党员这个闪闪发光的名字在添一份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