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市总工会到市农科院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工作

日期:2023-05-16 来源:安工惠公众号

          5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飞带领市总劳动部一行到市农科院,就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农科院院长陈红旗、副院长杜瑞民一同调研。

在农科院成果展示厅,调研组听取了院长陈红旗关于市农科院在农作物优化育种、高产高效栽培、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助农兴农措施等工作的汇报,并为市农科院副院长、省劳动模范杜瑞民颁发河南省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十大领军人物奖牌。

在永和试验示范基地,赵亚飞详细询问了试验项目的品种优势、试验环境、市场反应等情况,并与杜瑞民就如何发挥劳模先进优势,培养农村专业技能人才、推广最新农业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赵亚飞强调,广阔农村、大有作为,农业领域劳模先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种植技术培训、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大棚改造升级着手,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切实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全面推进我市农业种植产业升级,带动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大对深入农村劳模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尊重劳模、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农业战线劳模深入农村干事创业,开创劳模先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