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我院成功召开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11-03 来源:

112日上午,我院在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宣读了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关于同意召开安阳市农业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批复》,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按照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关于同意安阳市农业科学院工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的候选人名单,参会的41名工会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申为民王永士许蕊、郜峰、杜丽红、路坤、王鑫组成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赵金山李璐、谷伟伟组成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许蕊张凡、季珊珊组成第二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申为民当选工会主席,赵金山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许蕊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新当选工会主席申为民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近年来我院工会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赢得了广大会员的拥护和支持。下一步,一届工会将朝着以下目标和方向努力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坚持把工会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和把握,努力全局中找位置,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二是坚持职工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职工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真意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三是与时俱进,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探索符合我院实际、体现工会特色的工作方法和途径,使工会工作焕发生机与活力。新一届工会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配合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我院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国际歌》雄壮的歌声中,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会后,当选的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合照留念,分别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