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四)—安阳市市管专家、市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 杨春玲

日期:2022-10-19 来源:安阳党建

听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内心非常激动,备受鼓舞,同时,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我们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农业强种子要先强。河南是农业大省、产粮大省,选育更多符合我省实际的优质品种,对提升全市乃至全省现代种业发展水平具有极大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带领团队成员,以“高产、高效、优质、多抗”小麦新品种为育种目标,凭借长年“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忍不拔的精神,发扬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科研作风,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先后培育出国审小麦新品种2个,省审小麦新品种6个,推广面积累计达到五千多万亩,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对我省小麦生产向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发展,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安阳市农科院小麦所将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扛稳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趁二十大召开的东风,从核心种质材料的创制入手,继续加大育种创新力度,拓宽育种方向、创新育种方法,加强与科研院校的项目合作,加快新品种的转化速度,加大新品种的推广力度,着力打造“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选育出数量更多、品质更优的小麦新品种,为我省农业结构调整及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