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原康镇重兴店村:秸秆回收利用实现“种养双赢”

日期:2022-09-14 来源:魅力元康&云上林州

今年入秋以来,原康镇鼓励各村找准秸秆烧与禁、弃与用的矛盾,在禁烧上下功夫,在利用上做文章,变堵为疏,积极推广做好秸秆综合利用。

    重兴店村支村两委干部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径,选场地、买设备、收秸秆、粉碎打包,两委干部与群众齐上阵,一片繁忙景象。以前的秸秆烧了要罚款还污染空气,丢地里占地方又浪费资源。现在村上集中回收秸秆,综合利用,发酵后做饲料,省钱又环保。重兴店村支部书记石中玉说。

 

 

    重兴店村计划通过秸秆综合利用,粉碎、打包、发酵饲料5000包,可直接处理180余亩农田秸秆,有效防止秸秆焚烧,降低养殖成本。重兴店村第一书记张志民算了一笔账:重兴店肉牛养殖场通过秸秆综合利用,每吨草料较通过市场采购节省300余元,每年单从饲料就能节省10万余元。

 

 

下一步,原康镇将不断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经验,扩大秸秆收运范围,提高秸秆处理量,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的有益实践,让生态包袱绿色财富,进一步促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