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院内快讯

院领导赴包村调研指导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2-02-24 来源:

为深入落实《全市“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月24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红旗,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郝相林带队深入柏庄镇西街村和北街村实地走访调研。

image.png

陈红旗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并向村两委了解了当前村固定人口数量、村集体经济情况、党支部建设、垃圾清理、保洁队伍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双方围绕如何改善村内人居环境开展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整治重点和提升方向。

image.png

陈红旗指出,“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活动是提升农村环境质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陈红旗表示,我院将科学规划,依托技术优势,引导分包村调整经济结构,不断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建立清洁长效机制,每周五去村里开展清洁活动,不断改善村庄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院将和分包村领导干部做好对接,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动分包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聚焦突出问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整治任务,推动分包村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争取让村庄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