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科室设置

玉米研究所

日期:2019-03-13 来源:

 玉米所现有科技人员15人,研究员一人,助理研究员8人,承担国家及省、市的玉米育种协作攻关课题研究;负责玉米种质材料的改良、创新研究和国内玉米种质材料的搜集、管理、种植、观察、鉴定工作;负责玉米新自交系和超高产、优质、多抗玉米新杂交的选育研究;承担玉米杂、测交组织和玉米新品系的多点异地鉴定比较生产试验;负责玉米南繁异地加代种植试验研究,承担国家和本省玉米杂交种的区域试验及玉米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及开发应用研究,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成果转化和生产技术服务工作。主要开展玉米种质资源鉴定,新品种选育,科技推广及服务工作.

    近年来荣获省市科技成果十余项,先后培育出豫玉8号、豫玉23号、豫玉24号、安玉12、安玉13等国审或省审玉米品种,其中通过国家审定二个,荣获国家科技部、农业部科技攻关“重中之重”项目玉米新品种后补助二等奖三项,被农业部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四项。在种质创新方面,选育出优良自交系昌7-2,A41等,培育的昌7-2玉米自交系已成为我国玉米育种的骨干自交系,用它培育的玉米杂交种有郑单958、豫玉26等20多个通过了国家和省审定。荣获省级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市厅级科技进步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团结奋进的玉米研究室将继续为我国玉米育种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