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阳市农科院官网!
科室设置

谷子研究所

日期:2019-03-13 来源:

承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谷子安阳试验站的各项任务、国家科技协作攻关项目和夏谷育种材料与方法的研究、培育和创新抗锈材料;负责谷子新品种的选育和新品系的鉴定;负责谷子新品种的选育和新品系的鉴定;负责谷子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及基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

谷子研究所/河南省谷子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1962年,经过四十多年奋斗,取得较大成绩,育种水平处于全国前列。 承担国家科技协作攻关项目和夏谷育种材料与方法的研究、培育和创新抗锈材料;负责谷子新品种的选育和新品系的鉴定;负责谷子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及基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谷子研究所育种成果累累,先后选育出了豫谷1号、豫谷2号、豫谷5号、豫谷7号、豫谷9号、安93-15、豫谷11、豫谷12、豫谷13、豫谷18、豫谷19、豫谷20等品种,其中豫谷1号获国家发明二等奖;豫谷2号、豫谷5号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豫谷7号、安93-15获国家品种后补助二等奖;豫谷11号、豫谷12号、豫谷13号通过国家鉴(审)定;现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安阳谷子综合试验站。